早在十月份
我們就經過えりちゃん介紹(英文超強的えりちゃん在那當義工)
知道京都國際中心有辧一場和服體験
我們趕緊報名參加

下午到京都車站後"迷子"了一下
終於找到國際中心的門口
一走進去
就看到えりちゃん在外面確定人數、組別、跟今天體驗費
到了會議室後
看到一袋袋每個人裝和服的白袋
就超興奮的
先確認了自己的和服後
找了自己的組別
坐下了就看到二個熱心的日本人
あやかと円香
一個是超會畫素描的あやか、一個是超會弄頭髮的円香
二個日本人人都很好喲超熱心的啦

時間一到
還安排玩個小遊戲
就是台灣的黑白切
結果小倩達人贏了得到了一個夏天穿浴衣很實用的小包包
之後和服老師開始講解穿和服的禮儀跟步驟等等
接下來就開始換裝啦

圖中是我跟小綠的小腳腳
這是和服專用的襪子
然後
每個老師開始幫大家穿衣服
這次比較早報名的人就可以穿比較正式的和服--振袖
葉子、單子跟小綠很幸運的都穿到振袖呢
因為要花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他們特別的老師會先穿
而我呢就幫他們先拍照
每位老師的速度都很快
每個人的背後的蝴蝶結樣式也都不一樣
超利害的

這是我們這組的成員~~葉子、馬來西亞的haidar、日本自然派的あやか&me

原本我的和服是橘色小花(在袋子裡的這件)
但老師看我太高(可能也是太胖)
就去拿了一件黃色的
雖然我比較喜歡橘色
但黃色穿起來也很好看
大家著裝完畢後
就開始玩尋找遊戲
結果大夥兒穿著薄薄的和服在京都車站樓上晃來晃去
溫度是約十度吧
冷斃啦
不過難得可以穿著和服在外面
就冒著寒風尋找嚕
很快地就找到了
在京都車站上照了相就趕緊回國際中心
看到單子小綠在玩紙牌遊戲
也去湊熱鬧一下
等到約四點時
可愛的舞子就登場了


舞子表演了二場舞蹈哦
超好看的
很有味道
他們二個超年輕的才十八歲、十四歲呢
不過舞子只能做到二十歲
之後就要轉做藝技或別行
但有當過舞子小姐我覺得就很利害了
看完精采的舞蹈後
當然要跟京都有名的舞子照個紀念照啦

再來就是全部的留學生大合照啦


淡大在職三人組小倩達人&me&超有日本味的小綠
來個最後的紀念照
就很捨不得的把和服換下前往京都車站去看美麗的聖誕樹

趕緊跟美麗的燈海照了相
有看到了嗎
大家都冷到不行呀
                    
照完後
趕緊去吃了午餐加晚餐
好吃的拉麵+魯肉飯+煎餃套餐      

吃超飽後
逛了快關門的地下街後
就開心滿足的回家嚕
今天真是超開心的和服初體驗啦
不過~~聖誕節的氣氛到來
看到街上情侶雙雙走在一起
真是超寂しい的啦

看著京都鐵塔
想著我的他何時才會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ab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