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昨天太早起還是太累
早上睡得有點晚
等到有意識被鬧鐘叫起已經七點半多
趕緊刷牙洗臉
整理行李時媽媽還上來問我睡得如何
說可以吃早餐了
其實睡夢中隱約有聽到樓下廚房媽媽在煮早餐的聲音
還有爸爸跟弟弟在廣場玩棒球
但.........

到了廚房看到一桌滿滿的愛心早餐
媽媽說他們平常都準備日式和西式
隨自己高興吃
爸爸平常早餐是只喝咖啡
媽媽準備了沙拉、生鮪魚、茄子、煎魚、味增湯、果汁、吐司、草莓+優格
吃的非常撐
爸爸今天要去當壘球教練
不能跟我們去種田
所以在家門口一起照了合照



臼井家門口+穿棒球裝的社長爸爸

花園



照完了合照到會館集合後
就前往這次行程的重點~~種田啦


走了一小段田路
看到遠遠有一群人已經拉好布條在等我們了
放了物品脫了鞋後
聽了可愛阿伯的說明後


就鼓起勇氣踏入爛泥巴中啦


大家依他們拉的線對準紅點
抓三株苗開始插嚕




專業吧




種完後還有飲料跟草莓可以吃
但吃之前一定是要洗掉身上的泥巴
大家到小溪邊猛戳
超清涼的

接著回到大會館
每個家庭準備了午餐
邊看太鼓表演邊吃
大家也自由地上台玩起太鼓來

左邊那個小弟是小倩家超活潑的祐介弟弟

很愛拍照也很愛打我哈哈~

接著就是留學生每個人介紹代表自己國家的東西
留學生一行八個人排成一列


介紹完後就看著之前此地相關國際交流的影片
接著就跟自己家的合照

我與賢慧的早苗媽媽
媽媽今天做的水果三明治超好吃


留學生合照




homestay+留學生大合照

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沒這機會可以種田
這次很高興能來農業體驗
若是沒來可能也沒機會體會到農人的辛苦
自己實際種過後才知道米飯有多香甜
所以要好好珍惜食物

PS.早上出門前臼井家給我一瓶酒
媽媽還用有名的織布幫我包的美美的

真幸運能遇到臼井家
他們也說要來台灣玩
到時可要好好招待他們當回禮

要回程前
龔小妹的媽媽更拿了二個ohaki(日本的紅豆麻吉)給我
超感動的啦


這次能來到与謝野町真的很高興
這兒的每個人都很親切很熱情
又過了幸福的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ab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