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日

LOVELY HOUSE

今天跟細見爸媽一起到西本願寺山科別院當義工
早上八點騎著鐵馬出發
中途接了拿榮一行七個人約九點就到了
停好車爸爸說明了今天幫忙的內容
爸媽可是第十六個年頭參加呢

一到時先幫忙貼海報、menu


媽媽一早就來了
從昨天就開始準備咖哩飯的材料
煮了一大鍋的咖哩&好幾桶白飯
超辛苦的

今天義賣的東西有媽媽做的咖哩飯+爸爸煮的香淳咖啡
還有果汁跟餅乾

媽跟女兒們負責煮咖哩

爸泡咖啡

一包200的餅乾

一杯100的清涼飲料



準備開始叫賣的單子&ME

義賣會是十點開始
但十點不到就有人開始排隊
且還大排長龍



十點工作人員一宣布
婆婆媽媽們拿著準備好的紙袋往前衝
果然是有備而來




看著對面賣雜物的人潮
叫喊著有好吃的咖哩飯、很香的咖啡
根本就沒人理我們
因為大家正在搶好貨血拼中

後來爸媽說再等一會接近午餐時間應該很忙
有可能會沒時間吃飯
所以就有些人就先吃也順便補充點體力
 
媽媽煮的好吃的咖哩飯
後飯還有好吃的香蕉蛋糕甜點

過沒多久
大家搶購完肚子也餓了
我們的客人也開始蜂擁而至
大家分工合作
叫賣、倒飲料、咖啡、點餐、送餐、收錢

今天生意還不錯哦~~
咖哩飯全部賣完`
只剩下一種媽因怕不夠而多做的"林"醬~也很好吃

後來又看見了排隊人潮
原來是開始另一波高潮
就是所有東西以半價出售

正在搜尋好貨的客人們

當然爾我也沒放過這好機會
我在去洗咖啡杯時就看中了一個水桶包
心想若是到後面它沒被買走就是跟我有緣
到時我就買它
嘿嘿~~沒想到
後來等客人比較少時
去看包包還在當然趕緊買了
還血拼了另外二個包包~~一個適合夏天的編織包&一個適合出遊的牛仔包
而且結帳時媽媽還比半價算更便宜給我~~還不收我錢送了一個小零錢包給我
這樣才三百元日幣~~超便宜的

後來逛到另一攤
有個媽媽人更好
看我們也是義工+留學生
更讓我們一人挑了一個布偶

我挑了個KITTY想給妹妹

後來回LOVELY HOUSE一看
媽媽也買了一堆維尼要送給我們
真開心好感動~~

全部賣完後
也開始整理場地
約二點多
把東西幫忙搬上爸爸車後
我們就騎著鐵馬去爸媽家玩嚕

今天的晚餐

媽媽很快速的炒了豆皮加青江菜和味增湯
還有今天當義工的壽司和媽媽煮的林醬飯


將將~~
飯前先來個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六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日本的父親節
因那禮拜有事所以就提早幫爸爸慶祝嚕


一定要來的大合照

今天能當義工
覺得可以用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幫助到別人
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ab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