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的最後一天
在昨天晚上看完近畿小子的安可曲後
快速的奔到東京車站
準備今年最初也是最後一次的夜行巴士體驗
也謝謝各位關心我的朋友
還會來電問我有沒有上車
怕我又錯過了夜巴的體驗
好佳在
回京都有坐上車啦
此次上京之旅經歷了新幹線、夜巴的初體驗
算是大成功嚕
早上快六點時夜巴到達了京都車站
回到了綠莊
整理一下行襄埋頭就睡
睡到了十二點起床洗衣東摸西摸
晚上洗好了澡準備出門去
體驗也是第一次的日本除夕之鐘

先在知恩院前的連鎖站吃了天婦羅烏龍麵
稍稍填飽肚子後就去逛了位在知恩院旁的八坂神社




走進寺門
長長的夜市攤位排著
好不熱鬧呀
沿熱逛著
有許多好吃的東西
但才剛吃完了晚餐也沒肚子可試了
下次唄
走進八坂
超多人
其實沿路就很多人了


還有可以拿火回家
聽說拿火回家點在自個家的瓦斯爐上
會帶來好運之類的

接著就順著走到了今天的重點--知恩院
除夕之鐘是最有名的
超多人來參拜的


十點四十分才會開始敲

除夕鐘聲要敲108下,據說這表示一年的終結,有除舊迎新之意,因爲一年有12個月,24個節氣,72個候(每5大爲一候,合計108。)
另按佛經教義,人生又有108個煩惱,除夕聽108響鐘聲,便可得層層解脫,這也是預祝人們來年幸福安康的意思。也有說法認爲是紀念古代108位高僧。晚上11點42分當寒山寺的主持開始敲鍾時,人們都一齊數著鐘聲,108聲鍾後,寺外禮花齊放,鞭炮齊鳴,非常熱鬧。 



很莊嚴的鐘聲哦
到現場聽更有感覺
排了隊繞了一圈
聽到了平和的鐘聲
也代表這一年的結束
也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聽完走下來走到地下鐵要回家時
才想到
這一年就這麼結束了
覺得有點空虛感
一看時間
十一點五十五分
剛好地下鐵前
有家肉鬆(leson 日本便利超商)
就跟小倩、單子、憲憲決正到肉鬆買酒慶祝我們二○○八的開始
選好酒結好帳
剛好剩下倒數幾秒
大家開瓶乾杯


送走了二○○七年
迎接了二○○八年

二○○七年
有很多的第一次
經歷過了很多
但腦容量很小的我
也記不起太多
只知道
很高興可以實現夢想
來到日本京都
碰到這麼多好的家人
還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

在二○○八這新的一年
希望有更多的新體驗
我能更把握這幸福的時光
好好的過個充實的一年
也祝福所有的家人朋友們
大家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心想事成
新年快樂
大家都要幸福哦

ps.早上一回到寮
看到黑板上
有著愛心的留言




這是小倩的親友團哥哥+嫂嫂+弟弟+弟女友
從台灣扛著一大箱坐飛機來的台灣味
真是感動
謝謝小倩親友團的愛心家鄉味啦
感恩嚕~~

還有還有
小綠給的新年禮物


可愛的kitty七味粉耶
謝謝
超感謝
我愛你們呐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tab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